close

我很喜歡音樂,總覺得自己一天沒有花點時間 聽個音樂,就覺得精神耗弱不健康。

舉凡一開始接觸的古典樂.管絃樂  然後流行樂(國台語和英文.日文歌曲) 

或是後來的 國樂.爵士樂.搖滾樂.重金屬.....等 ,皆有涉獵。 

大家要說我半調子也行,的確不論哪一種 我都不算深究,只是我喜歡接觸不同曲風的音樂,我都聽~~

但是最近    莫名的陷入韓流之後,不知為何每天都聽韓文歌了XDD

 

我的周遭生活裡,其實並沒有"韓流"之感,大概是因為反韓人士居多

所以平常聽韓文歌總是要偷偷來才行,低調過日子。

記得幾年前,我也是覺得韓文聽起來很奇怪,也是屬於排斥一族的,

但是   屏除那些利益衝突或國仇家恨.民族觀感   

音樂無國界啊~  純就"音樂欣賞"的角度來看  

重點不是韓文發音聽起來好聽與否   其實不論有無歌詞

只要光聽旋律就好

你還是可以感受出  那些向你傳送而來的音符旋律  是在表達些什麼

是平緩的 急促的 哀傷的 愉悅的 繽紛的 孤單的 深沉的 或是令人想跟著開懷大笑的 ?

也會覺得自己好像是在原野郊遊踏青  在沙灘上散步感受清風徐面  

或是像在咖啡店喝杯下午茶裝悠閒   在窗邊望著天空嚮往自由  在............ 

都可以啊~都能感受到的。

而加進歌詞,只是為了讓人可以更隨著心情起伏來跟著唱和,可以使人更覺置身於歌曲所表達的氛圍中

既然如此,為何要反對聽韓文歌呢??   你要因為"它是韓語歌曲" 而否認 "那是一首好聽" 嗎?? 

(就像泰文歌很多也很棒啊^^ 還有其他我們不常接觸的語言.....

 不過我承認聽到泰文是會想笑沒錯啦XDD 因為老是被藝人們惡搞或模仿  是個有趣的語言) 

 

儘管如此,我雖身處於韓流漩渦中,我還是非常支持台灣藝人的

還是很替他們加油,希望台灣的演藝市場可以多學學行銷方式,明明人才濟濟,卻常沒有背後的推手。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on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