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溫流啊,最近好嗎? 

不知都在忙些什麼。私底下生人勿近的你,希望可以得到完全的休息與心情調適。

    在228四天連假的假期裡,我去看了在台灣破了兩億票房的暢銷國片(這在台灣是很厲害的紀錄!) 

看完就很想跟你推薦這部充滿歡笑和淚水的好電影: [陣頭(Din Tao)]

主題是關於台灣的一項宗教傳統技藝,由『九天民俗技藝團』的真實故事改編!

兩位男主角是由台灣歌手黃鴻升柯有倫所飾演。

他們為了努力傳承這項傳統技藝,做了很多努力和新世代的創新,結合伙伴們的力量,揮灑汗水寫出一片血淚史,憾動大家的心! 

戲中一群年輕人,努力的練習打鼓,為了在表演時有著與眾不同的氣勢呈現。

到了最後的SHOW TIME,氣勢磅礡架式十足,整齊劃一的動作與節奏,咚咚咚的打入人心,真是讓我熱血沸騰!!! 也讓他們贏得了滿堂采。 


這些讓我想起 以前也曾經拿著樂器 和大家合奏練團的歲月。

當時和大家一起跑步練體能、身體貼牆練儀態、專注於音色和音準的基本功練習。

然後和一起上台表演,努力得到那滿場的掌聲。

 

其實我很喜歡這樣的日子和時光,能有同伴一起朝同一目標而努力和打拚,一起分享喜悅。

可惜當時被升學壓力壓得喘不過氣,而忽略了心底的自己 

是那麼 渴望音樂 渴望舞台 渴望志同道合的夥伴。

溫流啊~

你擁有很多我最想要的東西,你知道嗎? 那或許也是很多人想要的。

你有許多的夥伴,更有親如兄弟的SHINee成員在身邊,

你們之間滿滿的愛,讓我很羨慕。這也是讓我欣賞SHINee的原因之一吧!

你若可以來看看這部電影,一定可以感同身受,會有更多想法,並且可以更加激勵自己

我也是在大笑之餘  從中得到了不少能量,整個熱血啊!!!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 

另外,電影中「親情」的部分,是串起整部片的重要元素,

被爸爸認為是不孝子、不尊敬神明的兒子,因為小時候的誤會,讓父子關係一直很差,

被趕出家門後,連一聲爸爸,他都不喊了(這在韓國文化裡應是大逆不道吧?) 

 

不過,從頭到尾,劇情一直都在默默的鋪陳中,

男主角在台北流浪玩樂團時,看到街上的三太子遊街,都會若有所思多看幾眼

他的房間一直都有著和爵士鼓.吉他不搭調的「太子爺布偶娃娃」;

後來在對手的挑釁下,卻馬上脫口而出說自己可以帶好陣頭的技藝團!儘管自己一點皮毛都不懂!

絲絲線線,都在最後得到了答案: 『 爸!我想學做陣頭! 』 

這句話,男主角表情演得很棒,也讓父親老淚縱橫。 

或許我最近太過多愁善感,電影的後半段,都是含著淚水在看的。

我了解片中要傳達那傳統VS創新的矛盾與困難、親情摩擦的人生難解課題、母親夾在孩子與丈夫間的辛苦 和對兒子成功的欣慰與感動……

 

不知為何,我覺得溫流你會喜歡親情主題的故事。

Anyway,你可以看看這部電影就好了!! 

有機會的話,一定要去看喔!!!

陣頭(Din Tao)   That’s great!!! 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on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